我的高中同學--資深的編輯,她的部落格 "糊塗塌客的巢" 已步入十五週年了。

按照他的慣例,五週年一大慶,於是這位總編公開徵稿了..

"聊一下(2009)到(2014)這五年間,你個人發生了什麼事,或是這些事我也有幸參與,

....說到要邀稿,我就玻璃心了,深恐被拒,所以請各位一定要答應我的邀約呀!"

 

論到高中時期..班上的才女真多呀,這位總編更是當中的佼佼者。

每到下課,她們總能滔滔不絕,述說獨到見解,

而我..只是在旁的聽眾,暗自解讀著她們的言語。說實在的,連聽..我都覺得吃力呀!

幽默的言語,固然獲得滿堂喝釆,

但言下的深切意含..我只能自認才疏學淺、見識不廣、看得不遠..

如今..才疏學淺者,總也認真走過了一段人生歲月,

回憶近五年來..算是遇到了人生的一個大轉圜..值得記錄..

投個稿,是個意外..也算是一份支持吧!

 

當年...新婚的一年..

因為老公--黃sir..心繫著兩位長者,

一個是帶他長大的阿嬤,另一個是沒有陪伴他成長的老爸..

於是,我們從台中搬回了他的出生成長地--新竹。

這二老的經歷,是一部血淚交織的歷史,

起、承、轉、合..儼然不亞於任何一部感動人心、快炙人口的劇情。

只怪晚輩不才,沒能記錄他們的故事。

言歸正傳..這些年來,二老先後離世了,恩怨糾葛的過去也就隨風而逝了。 

 

另外就是..我的兩個兒子從兒童步入了青少年,這當中的轉變..

簡單的..以身高的變化來說....

十二歲以前的他們,看著老媽我..是個大巨人,神通廣大。凡事向我求助,就對啦!

十二歲之後的他們,快速抽高,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才是巨人,

正熱切尋求潛藏自身無限的能力。

而我呢...像是被過河拆橋式的..功成身退了。  

 

為了使自己的目光..從孩子身上轉移,也驚覺四十歲以後的身體,愈來愈不管用了..

恐慌地..急切地..想要成就些..夢想...

 

有人鼓勵人們要轉彎思考,有這麼一說--

"悲觀的人看見刺、樂觀的人看見玫瑰。"

對於這一句話..我認為說說就好,不要抱著有人會轉彎、改變的期待。

因為悲觀或是樂觀,打從娘胎時,已成定局。

我跟黃sir,就是一個永遠看到玫瑰,另一個總是看到刺的極端組合。

這當中的磨合..唉...只能說..慢慢來..。

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誰的才叫做正向思考...因為..兩者看到的..拼湊起來才是玫瑰的全貌。

能面對真相、勇於克服就好。

 

總而言之,在2011年8月我們最終還是找到了玫瑰--在南庄象山擁有了一塊地,取名為宓苑

 

享受玫瑰也好,努力地避開刺也好....當著辛勤的園丁...

反正..就是快樂..

享受山林的同時..意外地..與兒子之間,也挽回了局勢..

也就是..過了河的兒子,仍然希望回過頭來,"橋"還在...

哈哈..為人父母的,總巴望著被孩子需要,無法帶著孩子衝鋒陷陣,當個後盾也好..

 

另外..就是在去年五月,我的一個姪女結婚了,這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

我有一個大姐、三個哥哥,我們所生育的兒女共計14名。

而今晚輩們..大姐頭在美國工作定居、三姐在德國努力學業、四姐在紐西蘭成就滑雪夢、七哥交換學生到日本,

論大學畢業者,僅3個留在台灣。

年輕人,忙著探險、挑戰自我。為工作、為理想、為不枉費青春年華...努力地踏遍世界各地。

婚事??隨緣吧!...在這個飛來飛去的年代..這..似乎不是個入流的話題。

活在恐龍世紀的我,還是默默祝福他們早日找到理想的歸宿。

 

 

今年老大讀大學了....他得到想望已久的自由,我們也重拾夢想..,

但是..不捨的..是我的父母年邁了...

兒子北上求學,每週回新竹,因為新竹有著他從小六開始,每逢週六必練的樂團。

現在的情形是..週五我儘可能的回台中陪伴老父及日漸失智的老母。

週六中午回,迎接孩子吃頓中飯,再各自從事熱衷的活動。

兩個孩子一個練樂團,一個實現自己的棒球夢,而我們二老到山上,與一些同好享受自然。

週日傍晚一家人再聚在一起吃個晚餐,然後送老大搭車北上,各自準備上班、上學。

 

就這樣..週而復始...

說真的..又要顧及長輩,又要關心晚輩,又要做點自己熱愛的事,

現在..週休二日,真的是..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